close
就只因為只剩我ㄧ個,就不把我當人了...

校車的單子發下來,因為高職三在統測過後,即將不再留校晚自習,
因此,學校重新編排車輛,七線,沒有我的線,沒有我的站,接近點都沒有!
我開始慌了。這樣我該怎回家?

跑去問主任教官,他跟我說,這是車輛組的安排,叫我去查詢。
跑去總務處車輛組,他說,只有從文心路往北屯開去潭子。
我問,會經過中清嗎?他說,沒有耶,再問,那請問留校的人怎辦?他說,那就不要留了。
這是什麼回答??
我繳了兩千塊的晚自習費用,你說不留我就不留?
不死心的我,跑去問阿國,他說,叫我去問高中部,
再度去了高中部,秀姊說,叫我去找主任問,還說這不是高中不所處理的事務。
找到了高中部主任,我把我的情形跟他說,
沒有站,沒有線,沒有接近點,又說,那你坐公車回家呢?我答,很難等到公車,況且又必須轉車,這樣約要花到兩個小時,
他又說,你家住哪,某某交流道接中清路,他說,那個地分很偏僻耶,又沒有什麼住家,這樣很危險,搭小黃又會不安全,出事這樣沒人負責,
那你爸媽呢?父母在國外,
聽到這句話,他開始用一種很詭異的眼神,直嚷著「怎有這樣的父母,放心留孩子在國內。」重複著。
這不是父母的問題好嗎?是學校的問題好嗎?
又問,你家經濟如何?我回答,還可以,再問,父母做什麼的,我又答,商人。
那經濟沒問題嗎!主任用很嫌惡的表情,加上詭異的口氣,回答著,然後說,那你就撘計程車回去好了,經濟ok嗎!
我哭了,開始哭,這是哪們子的回答?!
前一句說不安全,後一句說去搭。
我看著他說,我去找班導好了。他說,找班導有什麼用,他又不會載你回家,我也不可能。
很大的打擊吧!
最終,還是叫我自己想辦法。

找上阿國,和他說明一切,的確,很現實的,他說,你就繼續留校吧!反正只剩兩個星期,沒有關係啦!
沒有關係!?好個沒有關係?!
我家住哪?你又要我如何回家?
我月票錢繳假的嗎?你又要我自己出錢搭小黃?
我知道,你是餵了讓我專心唸書,才出口這樣說,
我想留下來丫,重點,我留了,我要怎回家???
這回答,依樣沒有解決到我的問題,反而讓我更加的心灰意冷。

我所得到的答案,最後還是得靠自己想出1個最好的法子,
對大人來說,這根本只是微不足道的問題,對我而言?很嚴重!

父母不在的家,我必須負擔整個家的營做,必須輔導自家妹妹,還要兼顧著自己的生活,
努力著,我是如此的努力著,為什麼,我所得到問題的答案,卻是如此的讓我心灰意冷?
我也知道,校方不可能因為我ㄧ個人而有所改變,至少,我所需要的答案,不是這樣的啊!
像個皮球,從這被踢到那,再從那被踢到這,我知道很現實,也知道很殘酷,
但為什麼,這些大人的解決方式,效率,計畫,蕩然無存?

主任怪罪著我的父母,但倘若他們不因此奔波,我家的經濟是要如何營運?
我想這是讓我最氣憤的吧!
我知道不知者無罪,但為什麼,你是大人阿,為什麼不多想一想,
從態度,言語,你壓根兒就想趕快把我這燙手山芋轉讓,
真的很無奈!

結果,是什麼?還是得靠自己爭取吧!
也不知道這微薄之力的我,能夠有什麼結果了。

真的,很心灰意冷,對嶺東,對教官,對高中部,對阿國。















痛苦的一天,依舊只有honey你陪在我身邊,謝謝你的儲藏室。
愛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